小冬

不定期更新写手

【冯豆子×原创女主】呦呦鹿鸣,食野之豆(三)


    08.


  

    这就尴尬了……冯豆子有点不知所措,本以为毛毛会坐在自己旁边,所以才试探地去抓她的手,结果没想到坐自己的是另一个人。


    “那个……不好意思啊……”冯豆子挠挠头,为了不打扰到别人,稍稍凑近她,小声道着歉。那股丁香花的香气钻进他的鼻腔中,更加清晰了。


    他还以为毛毛什么时候换香水了,弄了半天,原来这香味根本就不是毛毛身上的。
 


    听了他的道歉,呦呦也没说什么,黑暗之下看不清她的表情,只是见她转头戴上眼镜,视线重新回到了屏幕之上。


    这是不追究的意思了?她怎么也不说句话呢……冯豆子心里疑惑着,现在也不好说话,于是也重新戴上眼镜,重新看向了银幕。
 


    只是他的心思却没放在电影上,这股丁香花的味道好像一个神奇的鱼钩,将他记忆深处的什么东西钓了上来,冯豆子感觉异常的熟悉,应该就是他小时候有什么事情和丁香花有关,可还是差点什么,没办法完完全全地记起来。这种感觉,就像是一面朦胧的纱盖在屏幕上,模糊不清。
 


    “妹妹送给你!”小男孩的声音拉回了他的视线,大银幕上,正上演着一个小男孩折了一枝花送给小女孩的画面。


    丁香花,小女孩……后山!


    灵光一现,这段记忆终于在脑海中变得清晰起来。



    小时候,几个胡同相交,胡同的末尾再向里走一段就是红砖公厕,小镇的这种厕所还不带冲水的,每次路过冯豆子都要捂住鼻子,不管它味道大不大。再往后走一段,有几户零零碎碎的人家坐落,再向东走大概一百米吧,会看到一个小胡同,穿过这个小胡同就是后山了。


    大概那时候住在那周围的每个孩子都不被允许去那个后山,除非家长带着。先不说后山有蛇出没,光是那个小胡同看起来就很危险,一边的墙经历了多年的风吹日晒,没人修理,于是渐渐倾斜。在他有记忆的时候,那个墙看起来就快要倒了。


    不过俗话说得好,初生牛犊不怕虎。后山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潺潺流动,长在山上的漂亮野花会把从没见过的蝴蝶吸引过来,山脚下的灌木丛还有小小的野果,和几树香香的紫丁香,冬天的时候也是一个滑冰的好地方,四周都没有人,对小孩子来说无异于一个漂亮且宏伟的秘密基地。因此即使大姐和冯爸警告了很多次,冯豆子也全当耳边风,经常带着一群小男孩去玩。


 

    为什么没有小女孩?因为小女孩都严格遵守家长的话(其实是胆子小),所以没人跟来。
 


    于是去后山探险就一直被他们视为男孩子的专利,也是英勇的象征。所以当冯豆子在哪里看到于呦呦的时候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你怎么在这里?”那时于呦呦站在山脚下的丁香花丛里,正捧着一大朵丁香花放在鼻下嗅。

 


    “我来看花啊!”她稚嫩的声音回答着,冯豆子却贼笑了起来:“我以为你这种乖乖女很听家长的话呢,居然自己一个人偷偷跑来后山,这件事要是大姐他们知道了……”


    他第一次看到于呦呦僵了一下,脸上有了一点害怕的样子。



    没等冯豆子嘲笑,就听这个小恶魔恶狠狠的说:“要是你告诉他们了,我也告诉他们你天天偷溜来后山,还带着好多人一起!”


 

    他瞪圆了眼睛,显然是忘了这一茬,于是在被大姐和老爸男女混合双打,和继续忍受在于呦呦乖乖女身份下的这道选择题上,妥协选择了后者。
 


    这之后他们各玩各的,互不相干。每次于呦呦都来的比他们早,后来干脆融入了他们的队伍,每天一起去后山,一起回家。


 

    男生一般都上蹿下跳地抓独角仙、蜻蜓,折树枝当成宝剑,像电视剧里一样比武,或者把石头扔河里听声音,捉鱼,拿石子打水漂。于呦呦比他们安静地多,偶尔会拿她奶奶做的捕蝶网抓蝴蝶,蹲在小河边上看他们拿石子打水漂,固定不变地是每天去丁香花丛里嗅香气,捧在手上摸,却从来不摘。


    冯豆子看上野花树枝都会直接上手,这段时间看于呦呦一直在那里也不摘,手有点痒痒,终于有一天忍不住,在她捧着花的时候摘了一簇最大的放到她手里。


    于呦呦看到手上突然多出的丁香花愣了一下,随后气急败坏地说:“你干嘛摘了啊!”
 


    “你天天又闻又摸的,喜欢干嘛不摘啊?”冯豆子表示不理解她为什么会生气:“不就是花吗?又不是你们家种的,生气干嘛?”
 


    “你……”她皱着眉头,微微撅起嘴,看着手上的丁香花:“我就是感觉它长得挺好的,摘下来就破坏了……”
 


    听完,冯豆子直接抢过她手上的花,双手合十将花夹在两掌之中,有模有样地弯腰对着丁香树拜了拜:“大树爷爷,你看你这个摘下来的还能回到你身上吗?”静了一会儿后,直起腰把花递给站在一旁的于呦呦:“大树爷爷说了,它觉得没什么,而且这花摘下来了就回不去了!你就说你要不要收留它吧。”


    于呦呦表示对他的说辞很鄙视:“别骗人了,大树爷爷明明批评你弄疼他了!”说着接过他递来的花,轻轻摸着:“不过既然都摘了,那我就好心收留它吧……”


    明明都笑了还不忘批评他,呸!冯豆子在心里啐了她一口,转身去和于鹿鸣玩了。
 


    那之后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总感觉于呦呦身上萦绕着一股淡淡的丁香味儿,很好闻。



    09.


  

    从电影院出来的时候已经中午,太阳当头,晒得空气都热了,温度直线上升。


    冯豆子揉揉惺忪的睡眼,捂住嘴偷偷打了个哈欠。


    他回忆完小时候的那件事之后就彻底看不懂电影在演什么了,而且为了讨毛毛的欢心,冯豆子特意选了一部爱情片,到后期一直哭哭啼啼,也没什么吸引他的地方,于是无聊地迷迷糊糊睡了一阵,又怕毛毛发现之后怪他没文艺细胞,睡也没睡好。


    “我去上个厕所,你们等我一下啊!”走在前面的毛毛把挎包递给呦呦,小跑着去了厕所。


    只剩下冯豆子和她两个人,呦呦安静地拿着毛毛的包,突然转头看了他一眼。


    冯豆子一个激灵,想起来自己在看电影的时候还摸了人家的手,赶紧赔上笑脸解释道:“那个……刚才不好意思啊,你千万别误会,我不是流氓!就是我以为身边坐的是毛毛,想试探一下……没想到是你,对不起啊。”


 

    可千万要解释清楚,不然她以为自己是个不要脸的臭流氓,回头跟毛毛添油加醋地说上几句,自己和毛毛可能就没什么机会了!


 

    呦呦在他紧张的目光下笑了笑:“没关系,你不用害怕,道歉的话……你不是请我看了一场电影吗?我原谅你了。”声音淡淡的温柔清澈。


 

    “哎呦喂!美女你真的是大人有大量!”冯豆子“咯咯”地笑了两声,眼睛都快眯成了一条缝。
 


    “你们聊什么呢?”毛毛蹦蹦跳跳地走过来,接过呦呦递来的包挎在身上。


    “没什么,说电影呢。”呦呦波澜不惊地回答,跨上她的胳膊。
 


    “好吧。”毛毛点点头,对冯豆子说:“冯豆子,今天谢谢你请我们看电影,我们等下要去逛街了,你就先回去吧。”


    “啊?啊……”冯豆子张张嘴,有点不甘心这样就回去,于是毛遂自荐:“要不我陪你们去吧?你们两个小姑娘,我还可以帮你们拎拎包什么的……”


    “我们买不了多少东西,而且陪女生逛街很累的,我怎么好意思压榨你这个劳动力啊?”毛毛笑了笑,对他挥挥手:“学校见!”然后拉着呦呦转身离开。


    “诶!”她压根就没给他回答的时间,而且都这么说了,冯豆子也不能死皮赖脸,只好叹了一口气回学校。期间还感叹了一顿:真是白瞎了这三张电影票钱!他连小手都没摸上,就在电影院发呆了半个小时,睡了一个多小时,真亏!


    一到宿舍冯豆子就扑到床上蒙头大睡,醒也没醒过,直到被手机铃声吵醒,意识才开始回笼。屏幕上显示着两个大字:大姐。他心里一惊,猛的想起了早上大姐和自己说的事,感觉头隐隐作痛。


    电话铃催命一样地响着,冯豆子认命地接起电话:“喂……”


    “你干嘛呢?这么半天才接电话?”冯大米这边在冯家菜的一个包厢里,看着服务员摆盘上菜:“现在赶紧过来吧,咱们是东道主,可不能比客人来的迟。你是不是在寝室?我让你大姐夫开车去接你。”


    “哎呦我去……”听着对面熙熙攘攘的声音,冯豆子苦着脸做最后的挣扎:“不是姐,我现在……现在头有点疼,就不去了吧,你让我好好歇着……”


  

    “头疼是吧?”冯大米的眼睛危险地眯了眯:“我让你大姐夫送你去医院,要是查出没事儿我就抽你!”她翻了个白眼:“冯小豆我告诉你别犯浑啊,你大姐夫开车去了,很快就能到你们学校,你趁这时间把自己收拾得干净一点儿,别让人笑话了!”

  

     还收拾什么收拾,又不是相亲,至于吗……冯豆子腹诽着,幽怨地回了一声:“昂……”


    二十分钟后,冯家菜。

  

    “你看看你这苦瓜脸,给我收了!”冯大米咬牙切齿地拍了一下他的头:“这样要人家看见了像什么?还以为咱们不欢迎呢!”

  

    “哎呦姐,行了行了!”冯豆子连连躲着,护着头坐到了离她远一点的座位上:“我就是刚睡醒状态不好,你放心,我等会儿保证拿出最好的状态,让他们看看什么叫精神抖擞!”

  

    冯大米看他一本正经的样子,呵呵笑了两声:“行,你说到做到噢。”


    冯豆子并不讨厌见他们一家,他只是对于呦呦有点抵触而已,再加上今天泡妹失败,心情不是很美丽。但是说实话,重新见儿时的玩伴一家人,这种感觉……有点奇妙,就像是穿越了时空再重聚一样,只是地点不再是那些小胡同,而是体面的餐馆,他是真的有点想于鹿鸣那个傻小子了。


    没过多久,熟悉的说话声由远及近。冯豆子跟着大姐大姐夫、二姐夫和三姐站到包厢门口处,迎接于家人的到来。

  

    “豆子哥!”一个激动的声音猛的一响,冯豆子还没看清来人就被熊抱了个满怀,视线都被挡了个严严实实,就能听见于叔叔和于阿姨责怪的声音:“鹿鸣你别把你豆子哥抱那么紧!莽莽撞撞地伤着他怎么办!”

  

    嚯,原来是这小子。


    于鹿鸣听话地撒开他,却还是一脸收不回去的笑:“哎呦喂哥,我可想死你了!”

  

    “我去?你这么高了!”冯豆子这才发现于鹿鸣比自己高了一头还不止,长相有小时候的影子,变得更帅了,抛开那一脸挥之不去的憨厚,妥妥就是一个帅哥。

  

    于鹿鸣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不管我多高,我永远都是你的小弟!”


    “啧……有你这句话就够了!”冯豆子一把抱住了他。这是他的兄弟,一直没变。

  

    “呦呦啊?你都这么漂亮啦!”冯大米惊讶的声音吸引了冯豆子的注意力,他松开于鹿鸣,伸脖子看向那堆欢笑的人群,那身水蓝色的裙子尤为显眼。

  

    “是你?!”顺着冯豆子不敢相信的声音,那个女孩也看了过来,眼中闪过狡黠的光芒,露出小虎牙,笑得十分开朗的样子:“好久不见啊,冯、豆、子。”


  

    去他娘的好久不见!明明上午才见过!


评论(4)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