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

不定期更新写手

【冯豆子×原创女主】呦呦鹿鸣,食野之豆(二)

    #二更!

    05.



    九月的北京早已进入秋天,凉嗖嗖的风肆意逃窜,街道上都是枯黄飘落的树叶。

    “警察叔叔,这六月都要飘雪花了啊!千古奇冤啊!”

    一间办公室里传出一个青年的吼叫,听上去十分无辜。

    冯豆子也觉得自己确实无辜,奈何警察表情不变,任他再喊都没有用,但这也要澄清啊!

    他坐下来,看着警察的眼睛,拿出了自己最大的诚意和耐心解释道:“我都说了,我真不知道那摇头丸是怎么回事,我是被人陷害的!”

    警察在冯豆子满眼期待下低头想了想,然后抬起头,拷着他带走了。

    对此,冯豆子有句mmp:你大爷的……

    跟着警察走在走廊上,冯豆子当然也知道自己要面临什么,果然这法律的威严很大,饶是平时再不知道天高地厚,现在心里也是又怕又慌,从来没有过的慌。哎呦我的天,拘留啊……留案底啊……他在心里哀嚎:我这辈子算是完了我!大姐要是知道了非打死我不可!

    “于所。”身边的警察突然喊了一声,冯豆子那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的思绪也被拉了出来,才看到迎面走来了一个中年警察。

    所长啊?他微微打量着这个人,看上去感觉是挺凶……他心里抖了抖,再仔细看他的脸时却有一种熟悉的感觉。这股强大的熟悉感将他包围,好像有一个名字欲脱口而出,可就是卡在嘴边。

    


    被称为于所的人停了下来,指着冯豆子问:“这是什么情况啊?”

    “他涉嫌藏毒和传销,准备去拘留。”身边的警察回答道。于所拿过警察手里的文件,看到了他的信息一栏:“哎呦,还是个大学生啊。”他摇摇头,准备把文件递还给这名警察时,突然停住了动作,拿回文件:“冯豆子……冯豆子?”

    冯豆子有点蒙,什么情况啊这是?连警察看到他的名字都要嘲笑一下?

    他这样想着,突然对上了于所的目光。

    只见他的表情已然发生了变化,不再严肃,像是一种探究:“你叫冯豆子?”

    废话!这上面不都写了吗!冯豆子腹诽着,却还是乖乖回答:“是是。”

    于所听到了他的回答,居然有了一丝笑意,对身边的警察说道:“小刘你先去忙吧,我问他点事。”

    警察应声离开,冯豆子被一脸蒙逼地带进了一个办公室。

    “你老家是不是在淮州?”一进去坐好,于所就坐到了他对面,问出了这么一个问题。冯豆子下意识地点点头:“是啊……”

    “你的父亲是厨师,家里有三个姐姐?”

    继续点头。

    “那你还记不记得一户姓于的人家?他家有一儿一女,儿子叫于鹿鸣?”于所挑眉,笑着问。

    冯豆子心头猛的一震。


    06.



    冯豆子最终还是毫发无损地从警局出来了。

    谁能想到这个警察局的局长居然是小时候跟班小弟的爸爸,只见过几面的叔叔?!

    难怪感觉眼熟,虽然见的次数不多,但是记忆中的于鹿鸣和他爸还真像……

    不过也不是仅仅靠关系出来的,关键时刻大姐夫带着钱和一堆他直销的货物来了,态度诚恳地说愿意认错,还压着他的脑袋跟着一起鞠躬,让于叔叔笑个不停,拍着大姐夫的肩膀说什么以前就看他和大米谈恋爱,现在结婚真好什么的。

    “唉,真是没想到啊,这么多年了,碰上老熟人了。”

    当冯豆子的屁股被大姐的鞋一顿敲打完,大姐夫和大姐两口子就开始了回忆往昔。

    “我记得那个时候我胆子小,惹你生气了也不敢去找你。”大姐夫像是一下子又回到了纯情的少男时代,揽着大姐的肩膀说着:“然后于大哥就硬生生地抢过我的手机,拨了你的号码,我这一急就敢说话了。”

    “你这一哄,我就不生气了。”大姐也开始幸福小女人的样子回忆,完全不管冯豆子在一旁幽怨的眼神,说:“要不我们请他们来冯家菜吃饭吧?于大嫂肯定也在,还有他们的两个孩子!”

    冯豆子心突地一跳,记忆深处的身影拨开云雾,逐渐清晰。

    “对了,我还记得他们的女儿呦呦,哎哟那孩子,”冯大米说起来就感叹:“这比豆子不知道强多少!”

    冯豆子:……

    果然是噩梦啊!童年那些被叨叨攀比的记忆一瞬间涌了上来,刚刚被揍完的屁股也不疼了,因为头更疼。

    不过他是谁啊?冯豆子!奉行的准则是什么?活在当下,及时行乐啊!他才不管这些事,痛苦完就算了,爱来就来,反正他明天要去泡妹子,谁都不能拦他。

    “喂?毛毛,你明天有时间吗?哎哟我跟你说啊,最近有一电影特好看!咱俩一起去啊?我请你!”冯豆子回到宿舍就打电话给了班里的班长,也是他一直追的毛毛。

   “明天啊……我和我一个朋友已经约好了一起去看的啊……”

    约好了?他噎了一下,心想着这是哪个电灯泡,却还是说:“没事儿!多大点事儿啊,我请你们两个看呗,跟谁看不是看啊,你说是不是?”

    “嗯……”对方犹豫了一下,“好吧,那就明天上午九点,我们在电影院门口见。”

    “得嘞!那就说好了,不许放我鸽子啊!”冯豆子喜滋滋地挂了电话,虽然多出了一份电影票钱,但只要能把人约出来,这钱就不白花!


    07.



    第二天一早,冯豆子把自己打扮地干干净净,刚出门就接到了冯大米的电话,说今晚去一趟冯家菜,她已经约了于叔叔一家聚一聚,三姐和二姐夫也去。

    “哎哟我……我今晚有事儿!”他随口撒了个谎,开玩笑,他要是去了,饭局上肯定又是踩他捧于呦呦的场面!

    “冯小豆你懂不懂事儿?要不是你于叔叔你能这么轻易就出来吗?还不留案底!你别闹今晚必须过来,就这样,挂了。”

    “唉不是……”对面嘟嘟嘟的声音传来,冯豆子一脸苦瓜相:“您真是我亲姐啊!”算了算了,万一于呦呦长大之后不行了呢?或者长成了一个丑女?咱不怕她!

    这样安慰着自己,他平复了一下心情,向电影院出发。

    电影院这边。

    “我们还真是来早了。”毛毛拉着身边的女生坐在椅子上:“早知道就晚点来了。”

    “没事,早来一点我才感觉踏实呢。”女生留着齐肩黑发,将一边头发别至耳后,拿起柠檬水喝了一口。

    毛毛叹了一口气:“唉……希望这冯豆子早来一点,我们就不用等了。”

    女生的眼中闪过一丝狡黠,淡淡一笑:“也许会吧,一般男生都会早来的。”

    可事实证明冯豆子真不是一般男生。

    踩着9:00整的点来的冯豆子到了目的地后,努力平复小跑累出的喘息。见他来了,毛毛站起来挥挥手:“冯豆子!”

    他大步向毛毛走去,走进了才看到她牵着一个不认识的女生,穿着水蓝色的裙子,一双眼睛像紫葡萄一样,圆溜溜水汪汪。

    “你就是毛毛的朋友吧?你好你好,我叫冯豆子!”冯豆子笑脸相迎,伸出手介绍着自己。

    “叫我呦(you)呦(you)就行。”女生没握他的手,扬了扬手中的柠檬水:“我这杯子上水珠多,手上都是水,就不握手了。”

    “没事儿没事儿!”这美女说话听着真让人舒服,就是可惜了怎么叫悠悠呢?和那个谁还同音……冯豆子心想着,然后对两人说:“走咱赶紧去买票吧!”

    买好票之后,毛毛和她的朋友先进了场,冯豆子突然内急,跑出去上了个厕所,再赶回来时电影已经开场了,内场一片漆黑。他猫着腰,找到位置之后坐了下去,然后戴上了3D眼镜。

    一股淡淡的丁香味飘到了冯豆子那里,毛毛今天换香水了?这好像又不像香水味,像女生自带的体香,或者是洗衣液香,很好闻,很自然。

    他悄悄地把手放在了旁边的座椅把手上,面上却目不斜视,一点一点地握住了身边人的手。

    那只手明显一僵,冯豆子心里在打鼓,估计毛毛甩开他的可能性会比较大……但是那只手只是僵了一下,却没有甩开。

    难道也喜欢他?还是只是懵住了而已?他思考着,反正不管怎样,现在毛毛是没有甩开,总比甩开了好。

    话说毛毛的手真软……他嘴角止不住地渐渐上扬,手伸向了她的手心,摸上去却湿湿的。

    湿湿的?难道是水?

    冯豆子突然想到了什么,摘下眼睛,猛的一转头看向身边的人。

    那人也摘下了眼镜,一双眼睛直视他,黑暗中在电影光的照射下很亮,很好看。

    这……这不是毛毛的朋友吗!

    冯豆子瞪大双眼,吓得赶紧撒开了手!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