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

不定期更新写手

【冯豆子×原创女主】呦呦鹿鸣,食野之豆(一)

    #冯豆子0820生日快乐🎉

    #昨天刚看完《家宴》,给豆子一个甜甜(我尽力)的爱情。

    #开坑一时爽,一直开坑一直爽。


  

——


  

    01.


  

    冯豆子小时候在家里那一片很出名。

  

    冯师傅连着三个女儿之后,终于在中年得了一个儿子,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包括冯家的每个人,出门打招呼都是笑脸。

  

    冯家以前并不住那个大院子大房子,而是在淮州的一个小镇住,这个小镇以平房为主,小镇上的人并不多,而且几乎都是小孩子和中老年人,三十岁左右的年轻人并不多。

  

    也正因如此,这几条胡同交错的人家都十分熟悉,“远亲不如近邻”这句话应用在他们身上再合适不过,逢年过节都会互邀来家里做客。所以,一夜之间,“冯家添了一个男丁”的消息传入了每一户人家的耳中,谁都知道了冯家对这个小儿子的重视。


  

    冯豆子就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家里人对他宠爱备至,左邻右舍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对他笑脸相迎。冯妈妈在他三岁时因病去世,冯爸爸每天骑着自行车,带着大姐去市中心的月明楼上班,二姐和三姐上学,姑姑也去饭店上班,冯豆子没人管了,就每天和这片的孩子在一起玩。

  

    他也就这样理所当然地混成了孩子王,抢玩具抢零食,只要冯豆子抢到手了,被抢的孩子委屈的不行也不敢告诉家长。


    当时跟着冯豆子的孩子有很多,但只有一个他最喜欢,这个孩子叫于鹿鸣,他的爷爷是冯爸爸的师兄,每天也去月明楼上班,于是冯豆子和于鹿鸣也就相对比较熟悉。

  

    当然,这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一点是于鹿鸣憨憨的,对冯豆子说的话言听计行。


    于鹿鸣什么都好,就是有一个讨厌的姐姐。


  

    02.


  

    他第一次见到她,是一年级暑假中很普通的一天,冯豆子带着他从各种孩子手里抢来的玻璃弹珠在众人面前显摆,没想到出了意外,跌了一跤之后弹珠脱手,带着清脆的响声滚像了四面八方,不见了。

  

    围观的孩子蒙了,当场失去了玩弹珠的兴致,并且十分鄙视冯豆子连平地都能摔,于是翻着白眼一哄而散。


    冯豆子从来没收到过这样的待遇,当即气得跳脚:“走了就别后悔!以后再也别和我玩弹珠了!”

  

    “豆哥你别气了,我家有弹珠,我带你去拿,然后我们两个玩!”于鹿鸣赶紧哄着,当然这一招也确实很受用,冯豆子的怒火也平息了不少,想着也可以,于是应了,和于鹿鸣一起去他家找弹珠。

  

    正好他还没去过他家。

  

    但是刚踏进他的院子冯豆子就腿软了,一只体型庞大的黄色土狗凶神噩煞,冲着他汪汪大叫,而且是不停的那种。

  

    他紧紧扯着于鹿鸣的衣服,偏偏这小子还没意识到,自顾自地走过去,还回头对他说:“你怎么不走啊?”


  

    冯豆子简直想一拳头揍过去,可是他又不敢过去,那只狗感觉就要冲过来了,即使有个链子拴着,他也不敢过去。


  

    “我……我……”他真的忍不住了,准备好了丢一次面子,拉下脸对于鹿鸣说自己不敢时,大黄狗却突然停下了狂吠。


  

    冯豆子一愣,看到大黄狗乖顺地蹲坐着,一只小手摸着它的头顺毛:“阿黄乖,不叫了不叫了。”

  

    那是一个小女孩,穿着花裙子,扎着两个丸子,眼睛像他最喜欢吃的紫葡萄一样,亮晶晶的。


    “它都不叫了,你还不赶紧进屋?”小女孩抬头,对正在发呆的冯豆子说。他回过神:“噢噢……”然后小跑进了屋子里。


    他们拿完弹珠之后就离开了屋子,到了院子里冯豆子腿又软了,还是很怕那只狗,可那只狗看到他却没有叫,连动作都没有,趴在地上懒洋洋地晒太阳。

  

    出大门前,冯豆子没有再见到那个女孩。

  

    后来他才知道,那个女孩叫于呦呦,是于鹿鸣的姐姐,和自己同岁。


  

    03.


  

    按道理来说冯豆子不应该讨厌于呦呦,毕竟她还帮了自己,而且长得挺好看。

   

    原因都在于她是一个“别人家的孩子”。


    于呦呦和于鹿鸣的爸爸是警察,妈妈是老师,两个人住在市中心,本来想把两个孩子都带到市中心,可是于鹿鸣和冯豆子一样,不喜欢学习,喜欢玩,宁愿待在镇子上,上普通的幼儿园普通的小学,所以就只有于呦呦被带去和爸妈一起住了,只有节假日才回来。

  

    这就导致这片人并不熟悉于呦呦,连冯家也只是知道于老爷子还有个孙女,在市中心读书,乖得很。


  

    很巧的是,冯豆子在那天遇到她之后就是端午节,于老爷子带着老伴,刚回来的儿子儿媳和孙子孙女来冯家串门。

  

    小孩子的成绩永远都是串门饭局上的话题,冯豆子没想到,于鹿鸣这样的智商居然有个语文数学双百分的姐姐。


    而且不止,三好学生,班长,懂事听话,从来不用爸妈操心。

  

    天下家长谁不喜欢这样的孩子呢?

  

    毫无意外,于呦呦成为了冯家所有人心中的好孩子,得到了所有人的喜欢,正在上初中的三姐还送了她很多文具图书。


    当然,这个喜欢要除了冯豆子,他最讨厌所谓的好孩子。

  

    果然噩梦开始了,爸爸和姑姑还有大姐对他的要求开始严格起来,从前天天出去玩现在也不许了,每天要在家里写固定的作业,再背一首诗,才许出去玩,但是不能玩的太野,像以前一样身上有泥巴绝对不可以,不然就打屁股,做其他事情也不许偷懒耍赖。

  

    要是他反抗,就会有一句话飘进他的耳朵里。


    “你看看人家呦呦!”

  

    冯豆子:“……”


    他每次见到于呦呦,她都在看书或者静静地看电视,要不就是和其他女孩玩翻花绳,还会嘲笑他:“你连狗都怕啊!”


 

    真让人不爽!可是更不爽的还有每天大人灌给他耳朵的魔音。

  

    “你看看人家呦呦,学习考试每次都没下过95分,你再看看你考的那点分!”


    “你看看人家呦呦,三好学生最佳学习标兵,你什么时候拿回来一个奖状!”

  

    “你看看人家呦呦,懂事听话,从来不用大人操心,还帮着做家务,你呢!”


    “你看看人家呦呦……”

  

    看个屁看!我最讨厌于呦呦了!


  

    04.


  

    后来吗?后来于爸爸和于妈妈都被单位调到了北京,于呦呦和于鹿鸣跟着他们去了北京,于老爷子和老伴不想去,留在了这个镇子上。


    那个时候于鹿鸣抱住冯豆子哭得差点断气,可冯豆子却没觉得什么,因为他想寒暑假他们还会回来,而且终于不用再频繁地见到于呦呦,可能爸和大姐提到她的次数会少,自己就不用总挨骂了!

  

    想到这儿,他没和于呦呦道别,而是傲娇地留给她一个后脑勺。

  

    爸和大姐提到于呦呦的次数果然少了,因为节假日他们再也没回来过。

  

    再后来,冯豆子一家搬到了市中心的大院子里,于老爷子和老伴还在那个镇子上,但因为相距有点远,再加上大姐二姐三姐的事情变多了,两家的联系也变少了。

  

    爸和大姐后来再也没提到过于呦呦,可能是冯豆子身边的优秀同学多了,于是慢慢将她遗忘了。

  

    那个小女孩的身影也渐渐模糊在了冯豆子的脑海中。



  

   


评论(1)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