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

不定期更新写手

【朱一龙×虚构女主】晴天似你Ⅱ(十)

  #娱乐写文,不上升真人

  #第一部的平行世界


 

   ~~~~~~~~~~~~~~~~~~


 

  气氛一时间有点尴尬。


 

  朱一龙看着突然跌入怀里的唐晴也是处于懵逼状态,刚刚只是听一个人喊了一声哎呦,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再看就是有个人直直地朝自己倒,身边坐着的小袁推了一把自己的手臂,刚刚好接住。


 

  大眼瞪小眼。


 

  “哎呀姐!抱歉啊我的脚刚刚扭了,蹲下来不小心绊倒你了……”孙妍露出一副愧疚至极但是看到朱一龙后又惊讶的表情:“哇塞,好巧啊!”


 

  奶奶的!


 

  唐晴感觉自己又被套路了,想趁着朱一龙还有一点迟缓的时候挣扎着站起来,小袁却一把按住了她的肩膀:“可不是吗!真是缘分到了挡都挡不住,晴姐你来和哥一起坐,我和妍妍去遛遛!”


 

  说完就“蹭”地一下站了起来,和孙妍手拉着手跑了。


 

  “唉!”唐晴一手拄着地面,从朱一龙的怀里站起来,结果被一到力量再次压了下去,耳边被贴近:“你要是闹得动静太大,周围人可都看过来了。”


 

  “……”她的动作僵住。


 

  刚刚的动静其实并不大,孙妍和小袁说话的声音刻意压低了一些,周围人只当是普通的朋友见面寒暄,并没有在意这边,但是如果再发出大声响,说不引人注意是假的。


 

  唐晴复杂地看了朱一龙一眼,不经意瞥向他脑后,瞬间石化。


 

  “怎么了?”朱一龙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刚好看见他们两个开过来的车开走了。


 

  开走了……

  走了……

  了……


 

  我诅咒你们两个迷路绕巴黎三圈……唐晴心中一万头草泥马奔腾,什么鬼!


 

  在心里吐槽完,她才意识到自己现在是什么状态:刚刚因为挣扎,身体已经坐了起来,但是却坐在朱一龙的怀里,腰被他的一只手护着,而自己的手由于无处安放,于是下意识地搭在了他的肩上。


 

  看起来就像是热恋期腻歪小情侣的坐姿。


 

  “呃……”唐晴松开了手,从朱一龙身上移开,坐到了他旁边……相隔一米的地方。


 

  怀中的人突然离开,空落落的感觉让朱一龙有些失落,看到她的动作苦笑了一下,却还是移动了自己的位置,坐到了她身边。


 

  他……唐晴蹙眉,想再移动时被抓住了手:“就陪我看个日落,可以吗?”


 

  他的声音低低的,说话的时候并没有看她,而是看似很平常的表情看着天,暖橙色的云霞映着他的侧脸,淡淡的悲戚让人心疼。


 

  她没再答话,而是静静地坐好,和其他人一样欣赏着日落。




 

  粉红色和暖橙色的云彩交织缠绕,白云畏惧耀眼的光而默默下退,亦或者甘心被染上这样的色彩,烧红了天空。古老而浪漫的埃菲尔铁塔静静矗立,一排大雁绕着它飞过,时间都慢了下来。


 

  两个人就这么坐着,安静异常。


 

  还是朱一龙率先打破了沉默:“你昨晚的事情……解决了吗?”


 

  “解决了。”刚刚在车上的时候,唐晴接到了乔正然的电话,说安杰列导演同意了她的要求,约翰不再是电影的副导演,给她的赔偿也会如数到账。“我没吃亏,你放心。”唐晴难得在面对他的时候露出小得意的表情,弯弯眉眼道:“我找了安杰列导演,要求给我赔偿和违约金,还有罢免约翰的副导演职位,不然我就曝光昨晚他的录音,再去起诉他,然后导演同意了。”


 

  朱一龙挑眉,对她的举动略微有些惊讶:“态度这么强硬?”


 

  “那当然,我早就不是刚刚在娱乐圈试水的小姑娘了,既然手里有武器,就不怕他不同意,不同意还更好,录音一旦曝光,他翻身的机会就很小了。”她确实是这么想的,也不在乎。


 

  原来时间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五年前做事总是给别人莫大仁慈的小姑娘,现在已经可以眉头不皱地给自己争取最大的利益。他微微阖眸,这也不是什么坏事,起码她可以不再依靠任何人给予的保护了……包括他给的。


 

  “你很不想和我接触吗?”朱一龙还是问出了这句话,原本他不想在这样难得的静谧时光问这种问题的,但是他还是忍不住。


 

  唐晴顿了一下,转头看他:“为什么这么问……”


 

  “你根本就不是今晚回国,是明晚是不是?”朱一龙也直视她的目光,看她的神情逐渐变得不自然:“我……我……我没说一定是今晚,我昨晚跟你说是‘明天或者后天’,不怪我……”


 

  其实如果她此刻再清醒点,就不会因为这个问话而觉得尴尬不自然,因为她没有明确说就是今晚,也不算骗他,而且就算骗了他也不必内疚,毕竟他们两个现在也没有关系了。


 

  怪就怪这双眼睛啊……唐晴在心里骂自己立场不坚定,也骂朱一龙卑鄙地用眼神攻破她的防线,被这样一双幽怨的眼睛注视着,谁会不投降。


 

  得了她的回答,朱一龙一愣,随后自嘲地笑笑。也是啊,她也不算骗自己,自己又何苦去追究呢。


 

  他放下了苦涩的心情,继续赏着落日,淡淡道:“我有时候真的很喜欢这样的生活,可以有空闲的时间,停下匆匆的脚步,坐在草坪上看落日,听着周围人诉说的细细琐事,然后回家,结束这一天 。”



 

  这些话,他是和她说过的。


 

  那个时候他们两个还在一起,难得的假期时,他们就会窝在家里,有时去他的游戏房,有时就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有时一起做饭,一起闲散。


 

  唐晴常常和朱一龙幻想,等有一天他们有个长假,就去欧洲度假,感受那里慢悠悠的生活,去看落日,午后在花园里喝茶看书,享受静静流淌的时光。



 

  现在他们终于算是实现了一项,只不过关系已经变了。


 

  


 

  那段话之后,两个人再也没有言语,就这样静静地坐着,直到太阳完全落下天际。


 

  


 

  晚上,朱一龙洗完了澡,拿着毛巾擦湿漉漉的头发时,接到了李婵的电话,通知他代言方那边出了一点问题,明天还要去一次补拍,修改一下其他的事宜,费用他们会赔偿。


 

  这么突然?他皱眉,却也只能点头答应。


 

  朱一龙其实已经意识到了,小袁和孙妍今天这一出无非就是商量好的,而他们两个不会不顾别的这么大胆,这背后婵姐和乔正然应该是同意的态度。


 

  原本明天他们也会制造偶遇吧……只是可惜了,突如其来的变动杀了个措手不及。


 

  他苦笑着,反正唐晴也会排斥,可惜就可惜吧。



 

  

  浓郁的咖啡香气吸引了朱一龙的味蕾,他猛然回神,发现自己站在一间房子的客厅里,阳光透过落地窗撒进屋内,暖暖的惬意。


 

  落地窗前摆了一个圆形桌,一男一女面对面坐着,正在喝咖啡。


 

  等等……这两个人……


 

  朱一龙定睛一看,不正是他和唐晴吗!


 

  他们似乎没发现他的存在,落地窗前的朱一龙翻着手中的杂志,而唐晴则是在透过落地窗观看外面的景色,俯瞰高楼大厦之下形色各异的人。


 

  “咦……果然咖啡我还是喜欢卡布奇诺。”唐晴嫌弃地撇嘴,喝了一口之后就没再动面前的咖啡。


 

  “都说了卡布奇诺家里已经没有了,让你喝茶你还非要喝我的咖啡。”朱一龙无奈地合上杂志,凑过去抚摸炸毛的姑娘。


 

  “妈妈!你看葛格给我画的画!”扎着冲天揪的小姑娘“噔噔噔”地从站在客厅里看着这一切的朱一龙身边跑过去,大概只有四五岁的模样,她身后还跟着一个小男孩,看上去比她大个一两岁。


 

  “我看看。”唐晴把小女孩抱在腿上,拿起她手中的画:“是哥哥画的呀?画的是什么呀?”


 

  “是穿公主裙的妹妹!”小男孩被落地窗前的朱一龙抱在怀里,兴冲冲地说。


 

  “小溪喜不喜欢呀?”她笑着低头,亲亲小女孩的小脑袋问。


 

  “喜欢!”被称为小溪的女孩儿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两个手合成了一个心形:“我特别特别喜欢!”


 

  一时间,几个人的欢声笑语让满室的阳光愈发温暖。





 

  朱一龙的生物钟准时将他叫醒,睁眼时已经没有了那个场景。


 

   

  他坐起身,揉了一把头发。


 

  是梦吗?好真实的梦……


 

  就像发生过一样。








 

  #宝贝们,你们一定要好好刷牙!我这两周一直往返于家和口腔诊所之间……


 

  #下一章不出意外的话,他们就要回国了,姜然和晴宝逐渐要正面交锋了。



 

  

  


评论(7)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