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

不定期更新写手

【朱一龙×虚构女主】晴天似你(十一)

    #时间设定2020年
    #娱乐写文,不上升真人
    #本文常驻嘉宾:白宇,杨蓉,陈瑶
  
    ~~~~~~~~~~~


    步入十月,天气已经开始转凉。


    唐晴在完成女二号的拍摄后,终于开始为自己第一部演女一号的戏做准备了。


    她还记得开机前的饭局上,朱一龙见到女主角是她的时候复杂的表情。那张脸上,有震惊,无法接受,不敢相信,还有一丢丢的……喜悦?


    她看错了吧?嗯,应该是吧。


    每一部戏开始前,演员都要依据人物做一个新造型。


    上一部戏由于女二号的造型有点不良,头发要求染好多颜色,所以唐晴戴了假发。而《让我抱一下》的造型就很正常了,唐晴所饰演的女一号温漓在人前是一个乖乖女,因此她的发型要尽显乖巧。


    为此,唐晴烫了一个永久直发,剪了一个比空气刘海稍厚一点的齐刘海,留了两边的鬓发,看上去不仅显乖,而且……显得她好小啊……


    孙妍见到了唐晴的新造型则是眼前一亮:“哇……姐,果然换了个发型真的有焕然一新的效果啊!”


    唐晴揪了揪头发:“是吗?”


    “当然!”孙妍大力地点点头:“姐,这个刘海你就留着吧,你很适合留刘海啊!不要再像以前一样了,拍完戏又恢复你原来清汤挂面的头发了,真的不好看。”


    难道这个头发不清汤挂面?唐晴看着孙妍兴奋的模样,只好点头承认。


    《让我抱一下》的剧情很简单,女主角温漓从小成绩优异,多才多艺,长相清新脱俗,从不滥交打架,是一个众人心中的乖乖女,父母骄傲的女儿。但正因如此,父母对她的期望越来越高,“乖乖女”的包袱也压的她喘不过气。这些逼迫她不可以向普通小孩一样无理耍赖,不可以叛逆。上大学后,温漓离开了家乡,去了很远的地方上大学,本以为离开了父母的视线,可老师们却因她从小优秀的档案,又给她贴上了模范学生的标签,无形中又开始了对她的约束。温漓心中的郁闷无法排解,只好在校园里找了一个没人的角落哭了起来。就是此时,男主角陆谦出现了,他路过温漓正在哭泣的地方,看到她缩成一团在哭,就上前问了问情况,安慰了几句,然后离开了。由于陆谦俊美的长相,温和的话语,以及那天洒在他身上的阳光,温漓记住了他。后来温漓得知,他是数学系很有名的一个教授,于是专门挑他的课上,死缠烂打地求他帮她补习。在看到陆谦正直又绅士的人品后,温漓喜欢上了他,并一反从前的性格,对他展开了一系列追求。在与陆谦相处的过程中,她心中的小叛逆得到了缓解,而陆谦也在她的追求中对她动了心,打破了不对学生下手的底线,接受了她。然后,两人就开始各种甜腻……


    在看剧本和原小说时,朱一龙和唐晴都发现了一个问题:男女主的性格和他们两人十分像,可以说是一模一样!朱一龙温和有礼,绅士却不暧昧,工作严肃,对爱人专一;唐晴外表乖巧,内心有小算盘,敢爱敢恨,幽默开朗。


    这种巧合真的难得。


    正式开拍的前一天,唐晴和朱一龙进行了一次微信对话。



    唐晴:朱老师,我第一次演女主角,你可要多体谅啊……
    朱一龙:不用我体谅,我相信你会演的很好😄 对了,我们都合作了,你也不用再叫我朱老师了。
    唐晴:那叫什么?
    朱一龙:你就和白宇他们一样,叫我龙哥吧。
    唐晴:……这样不会显得不尊重你吗?
    朱一龙:……不会,我们都一起吃过饭了,还聊了这么久,早就是朋友了,不用这么拘谨。
    唐晴:噢噢,好的龙哥。
    朱一龙:我还没正式和你合作过呢,期待你的表现。
    唐晴:啊呀别!我会紧张的〒_〒
    朱一龙:跟我对戏的话,我不会让你紧张的。



    唐晴看着这句话,怎么感觉……有点微妙呢?不不不,一定是多想了!


    其实朱一龙发出这句话后也感觉到了,看起来很正常,可是读着读着就有不一样的感觉了……可是他竟然不想撤回,他第一次想看看,她会怎么说。



    唐晴:嗯……我相信你。



    不对不对!更微妙了!


    唐晴急着撤回,却看到了朱一龙的回复。



    朱一龙:在下绝不辜负你的信任(抱拳)
    唐晴:哈哈哈好哦,我要早点睡了,朱……龙哥你也早点睡。
    朱一龙:嗯,晚安。
    唐晴:晚安。



    朱一龙放下手机,瞥见了窗外的天空上,几颗星星在闪,莫名的,像极了唐晴微笑时的双眼。







评论(10)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