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

不定期更新写手

【朱一龙×虚构女主】晴天似你(八)

    #时间设定2020年

    #娱乐写文,不上升真人
    #本文常驻嘉宾:白宇,陈瑶,杨蓉
    #文中部分电视剧为虚构,并没有播出,也没有拍


   ~~~~~~~~~~~~


    朱一龙生的不是大病,在医院待了几天就走了。


    而他在医院的这几天,给唐晴带来了可谓是“精彩绝伦”的生活。


    首先,得知了那天被朱一龙夸的演员来了医院,白宇和杨蓉先是鬼鬼祟祟的扒着门框看唐晴,把唐晴下了一跳,后来干脆光明正大的“调戏”她,跟她十分熟络地交谈,好的像多年的老友一样。


    唐晴:“……”


    其次,在唐晴和陈瑶安静看电影的时候的某一天,病房突然入侵了三个人,两个女人,一个男人。其中一个看起来比较干练的女人友好的打招呼,坐下后,说了让唐晴久久不能回神的话:“你好,我们是壹心娱乐公司的,不知道有没有意向跟我们签约呢?”


    “壹心娱乐……”陈瑶震惊地看着唐晴:“大晴,你终于是要是‘家养’的了,还是这么好的公司!”


    壹心娱乐,唐晴也知道,是一个很人性化、涉及范围很广的娱乐公司,白宇,宋佳,朱亚文等,都是这个公司的,她也曾把壹心娱乐做为努力的目标,可是没想到……幸福来的太突然……


    唐晴回了回神,问对方:“我有一个问题,你们是怎么找到我的?为什么要签我啊?我以前都在演跑龙套的角色啊……”


    女人笑了笑:“是白宇向公司推荐你的,公司看了你以前的作品,也访问了你现在正在拍的电视剧的导演,他很认可你,并给我们看了你拍戏的视频,公司觉得你很有潜力,只是缺少一个机会,我们愿意做伯乐,给你一个机会。”


    唐晴眨眨眼,努力消化这个消息。


    “这是合同,请你看一下,如果觉得不满意,我们还可以商量。当然,如果您不想签,我们也不勉强。”女人拿出一个文件夹,笑眯眯地说。


    “不敢当不敢当!”唐晴小小翼翼地接过,她怎么可能不想签……


    壹心娱乐给的条件很好,艺人收入和公司三七分,等她跻身一二线艺人就二八分,如果她到达一线后想单干,公司会帮助她成立自己的工作室。此外,公司为她提供房子和车子,房子和车子的等级会随着她地位的提升而提升。


    初步定下来,给她的房子是八十平……唐晴倒吸一口凉气,北京寸土寸金,她还从没住过怎么大的房子!(ps: 第一章我写她在杭州是因为拍戏需要,她其实住在北京。)


    唐晴浏览了一遍,结果接过对方递来的笔,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女人收起来,笑着和唐晴握手:“那没什么问题我就先回去了,我们会派人帮您搬家,您就不用动了。还有,”女人指了指身边的一男一女:“这是您的经纪人和助理。男的是您的经纪人,乔正然,三十二岁;女的是您的助理,孙妍,二十二岁。如果以后你不满意他们,公司还可以给您调换。”


    相互打了招呼,女人就回公司了,乔正然一同回了公司,和总监一起为她安排方方面面,孙妍留了下来,去她家帮忙收拾行李了。


    “这下你也有助理照顾了。”陈瑶笑着看着她,“不过白宇也没看过你演戏啊,他怎么会推荐你呢?”


    陈瑶的疑问也是唐晴的疑问,难道是……唐晴突然想到了一个人,转头,对上了陈瑶的目光,他们都在对方的眼里看到了一个答案:朱一龙。


    朱一龙住院的这几天,每天都会来陪唐晴,或者是聊天,或者是看电影,或者是打游戏(她看他打),从他那里得知,白宇和杨蓉是因为朱一龙才知道她的。而他又知道唐晴没有经纪公司的情况,难道是他向白宇推荐自己?不会吧,他对她不会这么好吧?


    这件事还真是朱一龙先提出来的。


    加完唐晴微信的第三天,白宇来看他,那时白宇已经看过唐晴了。


    “你觉得唐晴怎么样?”聊着聊着,朱一龙突然问出这么一句。白宇想了想:“目前看来还是挺好的,我看了她以前的戏,虽然戏份不多,但是表演很有张力。”


    朱一龙点头,“不经意”地说:“她还没有经纪公司。”白宇点头。


    朱一龙:“……”于是又重复了一遍:“她还没有经纪公司 ”


    白宇:“……我耳朵不聋。”


    朱一龙:“……所以,你不打算给她个机会?”“


    我?”白宇指了指自己:“我怎么给?我以后不接着做导演。”


    朱一龙:“……”


    看着他憋了一口老血的模样,白宇笑了笑:“好,知道你什么意思,就是逗逗你。”他看着朱一龙:“我可以推荐她,但我不保证公司一定会签她。”


    朱一龙点点头:“谢了。”


    “谢倒不用,回答我一个问题就行。”白宇前倾身子,用探究的目光看着他:“你为什么对她这么上心啊?是不是看上人家小姑娘了?”朱一龙一愣,随后锤了他一拳:“你能不能不成天想着这些,我帮她就是觉得她太不容易了,况且她那么有潜力,等她成名了,对我也有帮助。”


    白宇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只是因为这样?”


    朱一龙没说话,好像……不全是……


    “不知道。”他躺下,闭上了眼。


    “你就装吧!”白宇站起来,拍了拍他,离开了。


    他就是想帮她,具体为什么,他也不知道。空气中,响起了一声极为细小叹气。


    一个半月后,唐晴也出院了。她要演的就是司徒朵黑化后的戏份了,武打戏也不多,必要的还可以叫替身完成。大约过了两个星期,唐晴的戏份杀青了,朱一龙也只剩白宇剧组的戏了。


    壹心娱乐倒是很重视唐晴,毕竟她的长相和气质都不似现在的流量小花,清新温雅的长相和气质在娱乐圈很有辨识度,加上她也有很多特长:书法,围棋,国画,这些特长很受老艺术家的喜欢,说不准哪天她就会被一个欣赏她的艺术家推荐,星途会更加顺利。


    鉴于唐晴以前的角色都是跑龙套,她现在必须多拍一些戏,以便刷刷存在感。公司为她争取了两个角色,都是女二号,一个是不良少女,一个是跋扈千金。


    “你现在一定要多方面拓宽戏路,你以前演的名门闺秀的角色太多了,时间长了对你不是好事。”乔正然这么说,“这两个剧呢,不是同时拍的,拍完一个再拍下一个,都是现代剧,你也不会伤到腰。”


    唐晴倒是可以接受不良少女的角色,可这个跋扈千金……“然哥,这个千金是反派角色啊?我还没有出名,演反派角色很容易被喷的。”


    闻言,乔正然笑了笑,“我建议你回去看一下原著小说,你就会很喜欢你这个角色了。”


    当晚,唐晴看完了原著,果然爱上了这个角色。不是说这个女二号有多好,而是这个女主,太!婊!了!就是现在最招人讨厌的白莲花形象,而且三观不正,这种角色更容易招黑。女二号不说别的,三观起码很正,而且毕竟是给小孩看的玛丽苏小说,她也没坏到哪去。


    这个剧全集就二十四集,拍摄周期也不长。


    唐晴拍戏的这段时间,朱一龙完成了全部的拍摄,给自己放了个一个月的假。唐晴演女三号的那部戏也播了,令人惊讶的是,司徒朵这个角色竟然大受欢迎,她的粉丝也以每天几万的速度疯涨,粉丝数涨到了二百万。唐晴这个名字,也终于有了辨识度。



    爱笑的姑娘:这个司徒策就是个大渣男!辜负了朵朵!
    偷吃猫的鱼:就是!可怜我们朵朵了,她其实很无辜啊〒_〒
    一生一世一斤棉花:朵朵哭的时候我心都疼!可是我不想讨厌静儿(陈瑶演的女一号)啊……
    最爱洗澡:楼上,静儿才不是害朵朵的元凶,要怪就怪孟子染(女二号)!丫的给男二通风报信,气死我了!
    青青草原的狼:好期待朵朵黑化的样子!一定很带感!



  ……


    朱一龙看到这些的时候也是很高兴,他知道唐晴在拍戏,已经很久没有联系她了。他点开微信,给唐晴发了消息。



    朱一龙:恭喜收获二百万粉丝啊!我能预感你的星途会越来越好的😄


    过了十分钟……


    唐晴:借你吉言啦O(∩_∩)O,对了,你的身体还好吧?
    朱一龙:挺好的,已经没什么了。我可还记得你以前说过,要请我吃饭的,什么时候兑现啊?
    唐晴:嗯……等我拍完这部戏吧,一个二十四集的网剧,很快的。
    朱一龙:好,我等着😄



  唐晴放下手机。请他吃饭……只有他们两个人对吧?莫名的,心情还有一些紧张。






评论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