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

不定期更新写手

【朱一龙×虚构女主】晴天似你(九)

    #时间设定2020年
    #娱乐写文,不上升真人
    #本文常驻嘉宾:白宇,杨蓉,陈瑶


   ~~~~~~~~~~~


    剧组的拍摄很顺利,虽然都是新人,但剧的质量不要求太高,一场戏也不用精益求精地反复拍。


    唐晴和朱一龙通话完后的半个月,剧组杀青。


    虽说公司让她两部剧连着拍,但中间还是给了她两天的休息时间。唐晴想起之前答应朱一龙的事,打开手机联系上他。



    唐晴:朱老师,我这两天有时间,你看你什么时候方便,我请你吃饭。
    朱一龙:那就今天吧。
    唐晴:好的,你喜欢吃什么菜?中餐还是西餐?还是日料什么的。
    朱一龙:我都行,看你喜欢什么。
    唐晴:东北菜行吗?
    朱一龙:行,就这个吧。
    唐晴:你什么时候有时间?下午几点?
    朱一龙:……咱们不能那个时候去,要选择隐蔽一点的时间。
    唐晴:?


    隐蔽的时间……就是这个吗……


    凌晨两点半,唐晴在定好的包厢里等着。还好这个饭店二十四小时营业,不然还真不知道要怎么办。


    微信提示音响起,唐晴点开消息。



    朱一龙:我到门口了,在哪个包厢?
    唐晴:在二楼,左手边的最后一个。
    朱一龙:好。


    唐晴打了个哈欠,通宵还真不容易啊……


    包厢的门开了,朱一龙戴着口罩和帽子走了进来。


    “朱老师,你经纪人不控制你的身材啊?大半夜吃饭很容易胖的。”唐晴提示他。


    “我没事,最近瘦了。”朱一龙笑笑:“你点菜吧,我不熟。”


    唐晴点头,看着菜单,对刚进来的服务员说:“一份酸菜锅,一份玉米虾仁,一份地三鲜,再来……一份墨鱼豆腐汤吧。”服务员点头,走出了包间。


   “你不要嫌我太小气啊,这些虽然花不了几个钱,但是味道真的不错!”唐晴立刻解释。朱一龙看着她严肃又认真的表情,忍俊不禁:“好啊,如果不好吃,下次你可还要请我。”


    “呃……好!”唐晴对家乡菜有着十二分的信心。


    这个时间,饭店里几乎没有人,有的话二楼的包间也没有,倒不得不说,朱一龙选的这个时间还真是不错,不用担心被人偷拍,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朱老师,你以前是不是经常这样溜出来玩啊?选什么时间都知道?”唐晴问。


    朱一龙挑眉:“嗯……差不多。以前不红的时候,就算在最繁华的时间段出来都不会有人发现我。后来出名了,反而不方便了,但我还是喜欢出来玩,只能选这个时间了 毕竟狗仔也是要休息的。”他说这话时,眼中尽是怀念与无奈。


    “也是啊……”唐晴反倒感慨了起来:“那我可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有时候出名了,反而还不是件好事。”说到这,她的眼眸黯淡了下来。


    “怎么了?”朱一龙察觉到她的情绪变化,“你是遇上什么烦心事了?”唐晴沉默,半响,点点头。


    她和陈瑶演的电视剧大火,而她也凭司徒朵一角收获了很多粉丝,但问题也随之而来了。唐晴在拍这部剧时,由于演技好,导演给她加了一些戏,又因为女二号的扮演者方黎演技不在线,删减了一些她的戏份。


    这样电视剧一播出来,就好像有两个女二号,方黎的粉丝就炸毛了,说唐晴一个不出名的新人,还能有这么多的戏份,就是靠潜规则得来的,欺负方黎。这也就罢了,唐晴之前也预想到了,可是她真正不好受的不是这个。


    这部剧一播,大火的是唐晴和男一号,而陈瑶虽然也火了,但由于已经到了一线演员的一个平台期,并没有唐晴的人气上升幅度大,因此又得人诟病了。不少人说唐晴借着陈瑶蹭热度,明明陈瑶是女一号,却被她抢了话题,她和陈瑶的友谊不会长久之类的。


    其实看到这些,唐晴真的有些心慌,倒不是因为别的,她在担心,如果以后真的有一天,生活要逼她在事业和朋友中选一个,她要怎么办?如果陈瑶看到这些,心里生了嫌隙怎么办?明明好好的友情,却被非议成这样,唐晴的心里还是挺不好受的。


    知道了前因后果,朱一龙皱眉:“那你联系她了吗?”唐晴点头:“我给她打电话,但是电话一直打不通,发微信也没有回我……”


    “就这样啊?那你不用担心。”他松开眉头,淡淡笑了一下:“你想想,就算她心里真的和你有距离了,你给她发微信,她也会礼貌性地回你,不然会让你觉得她特别绝情,电话也不会一直不接,道理也是一样的。她在娱乐圈这么多年,什么事该做,什么不该做,她很清楚。”


    听了这话,唐晴的眼睛开始有了点点星光:“那,你的意思是说……她现在是有事,不方便接电话,回消息?”


    朱一龙点头:“如果她去了深山里拍戏,电话信号是很不好的,所以你联系不上她,又或者在国外,国外的某些地方是不在通讯的范围内的。”


    这让唐晴心情一下好了起来,这时,菜陆陆续续地上来了。


    唐晴笑着指了指一道菜:“朱老师,你尝尝这个酸菜锅,看看吃不吃得惯。”朱一龙其实没吃过正宗的东北酸菜,只吃过老坛酸菜和酸菜鱼里的那种酸菜,口感一般,至少他本人不怎么喜欢。但有不会意思拂了唐晴的意,只好夹起一筷子,吃到了嘴里,然后……他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


    “怎么样?好吃吗?”唐晴小心翼翼地问。


    “嗯……”朱一龙大力地点头,嘴上的动作不停。


    唐晴看他的模样,只觉得有点可爱,她笑笑,也开动起来。


    开车回去的路上,朱一龙还对刚刚的美食赞不绝口。唐晴的心中突然涌起一阵自豪:“这里的菜还不是特别正宗呢!等有时间,我带你回我们东北……”说到这儿,她缓缓收了话。


    朱一龙偏头看她:“怎么了?”


    “没什么。”唐晴摇摇头,笑着说:“我自己都好久没有回去了,恐怕不能带你回去了,见谅,见谅啊!”


    他看着她,那笑容明明带着八分的苦涩。他摇摇头,圆着场:“那我就大方一点,以后有空,我带你回武汉,请你吃我的家乡菜!”


    “好啊!”唐晴笑,很快恢复了情绪。


    车子在唐晴住的小区门口停下了,小区里住的都是壹心娱乐的艺人,朱一龙的车进不去。


    “那我下车了,朱老师再见!”唐晴打开车门。


    “那个……”朱一龙开口:“你今天说的那个烦恼,以后也会有,而且更常见,但你要相信你的朋友,如果她是真的很在乎你,是不会因为这些离开你的。”


    唐晴回头,看着他的眼睛,笑着点头:“我相信。”


    相信,不管是朋友,还是……爱人,如果在乎,就不会分开。






   

评论(2)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