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

不定期更新写手

【朱一龙×虚构女主】晴天似你Ⅱ(十八)

    #第一部的平行世界


    #娱乐写文,不上升真人


    ~~~~~~~~~~~~~~~~


    前一天录歌加演戏连轴转,导致唐晴那天晚上早早就睡下了,第二天一起来才看到昨天半夜孙妍给她发的消息。


    孙妍:姐,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一个?

    孙妍:你是不是睡了啊?这么半天不回?

    孙妍:啊啊啊我等不了了,还是告诉你吧。

    孙妍:好消息是龙哥青春芒果夜也会来,刚好在你前一个。

     孙妍:坏消息是姜然居然也收到了青春芒果夜的邀请,而且刚好在你后一个?!

    孙妍:这不是巧了吗这不是?


    唐晴:“……”


    主办方怎么想的?把他们三个安排在一起连成串?是故意的吧?绝对是故意的吧!


    也是,芒果台一贯的做法而已。


    唐晴烦躁地揉揉脸,翻身下床。


    还有,她很想告诉孙妍那个丫头:这两个消息对她来说都是坏消息。


    今天的拍摄照常进行,下午的时候乔正然打电话告诉唐晴明天要重去录一次歌,上次她和调音师的状态都不咋在线,这次一次录好。


    唐晴点头应下。


    于是第二天她又请了半天的假,在去的路上调整好状态,打算速战速决,因为剧组那边的拍摄进度已经接近尾声,尾声正好是整部剧的高潮部分,为了保证戏的质量,她不想再过多地把时间精力浪费在她不擅长的唱歌方面。


    八点钟赶到摄影棚,一首歌折腾半天还是录了两个小时,等唐晴出了录音棚的时候嗓子已经有些微微发痒,看来回去要吃两片咽炎片了。


    她在这边清嗓子,一旁的孙妍似乎发现了什么,怼了怼她的胳膊。


    “怎么了?”唐晴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门口站着一个穿着白T和牛仔短裤的女生,正冲她灿烂地笑着。


    姜然也今天上午来录音棚?她也要半开麦?


    唐晴面上没有对她做出什么回应,毕竟前两次的交锋在那,自己知道对方不是什么本分老实的小姑娘,也不想假惺惺地问候,没必要。


    于是她只是冲工作人员打了个招呼,绕开姜然离开了。只不过靠近姜然身边时,感受到了突如其来的一阵心慌。


    没过几天,正式彩排开始。


    “右腿叠到左腿上,不不不,不用全搭上,搭个边就行……对,然后左腿再叠到右腿上,你到时候会穿那种开叉纱裙,要让腿正好从开叉那里半露不露的样子……”


    离彩排还有二十分钟,唐晴正坐在椅子上,在编舞老师这里学习老师给她设计的舞。


    主办方给唐晴编了一套舞,一套很简单的舞,像她这样没有舞蹈基础的学半个小时就能学会,主要是为了配合歌曲的风格,无论如何都不能木讷地站着唱歌。


    “眼神眼神,要妖娆又轻俏的那种感觉……”


    妖娆又轻俏?唐晴一边默默腹诽,一边双眼迷离地看向无人的门口,身体跟随老师的指引摆动。


    然后门口那里突然就冒出了一个人。


    “!”唐晴被惊地一颤,本就没搭稳椅子面的腿瞬间滑下椅子,整套动作都乱了。


    朱一龙看得一愣一愣,他只是路过,恰巧看到里面的人是唐晴,还在练舞,就多看了两眼,于是眼睁睁地看着她从一只狐狸的神态变为惊慌失措的白兔。


    还挺可爱。


    “对……对不起……”唐晴马上调整好状态坐好,手抚了一把有些凌乱的头发:“老师我们再来一次吧。”


    她就像没有看到门口的朱一龙一样。


    编舞老师对着朱一龙笑着点了一下头,就继续开始教学了,而罪魁祸首无奈地笑笑,最后看了一眼唐晴就走了。


    他发誓绝没有看到小姑娘红透的耳朵。


    唐晴的歌排在中间,等她学完舞赶到舞台时,那里已经按照节目单进行到朱一龙的歌了。


    他这次唱的歌其实很久之前在《幻乐之城》唱过,叫《让我留在你身边》。


    

最渺小的我

有大大的梦

我愿意安静的活在每个有你的角落

如果生活还有什么

会让你难过

别怕 让我留在你身边

都陪你度过

    


    唐晴站在后台静静地听,从她这个角度只能看到朱一龙一半的背影,逆光的角度显得更加耀眼夺目,让人无法移开视线。


    一曲结束,他放下话筒,按着流程走到何老师身边准备着互动的环节。毕竟只是彩排,他们只是试了一下效果就散了。


    “龙哥!”姜然穿着白色连衣裙跑到他身边,手里捧着一杯奶茶,声音带着兴奋:“你刚刚唱得太好了!是不是口渴了?我特地给你买的,不要拒绝我哦。”


    朱一龙扫了一眼,淡淡地微笑着说:“谢谢,可是我现在不渴,你留着自己喝吧。”


    唐晴看得莫名有些心烦,嘟囔了一句:“能不能行了,怎么不快点往下进行?我等会儿还要回剧组呢。”


    一旁的策划眼尖,赶紧用对讲机催促了一下。


    “我……”姜然还想再争取一下,奈何朱一龙直接以有事要快走为由给拒绝了。


    他离开的步伐从容不迫,跟在他一旁的小袁拉了拉他的袖子:“哥,你不去和晴晴姐说句话吗?我看她刚刚好像不高兴了。”


    “我看到了。”朱一龙的眼神不复刚刚的疏离,眼底淡淡的温柔看得人心里发软:“所以我才赶紧走啊。”


    他的小姑娘,他最懂怎么哄人高兴。







    #下一篇小高潮!(也有可能是下下篇)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