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

不定期更新写手

【朱一龙×虚构女主】晴天似你Ⅱ(十六)

    #第一部的平行世界


    #娱乐写文,不上升真人


    ~~~~~~~~~~~~~~~~


    夜已深,彭冠英这边终于收拾好烂摊子,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到卧室,准备倒在床上就睡。或许倒霉这种事是一个连着一个的,他的头刚沾到枕头就听到了门铃声。


    这大晚上的谁啊?彭冠英坐起来烦躁地抓了抓头发,摁门铃的人还在不倦地接着摁,一声声催着他赶快去开门。


    他趿拉着拖鞋走到门口,从猫眼里看到了门外的人,心里不禁浮上一抹疑惑:她怎么会来?还这么晚?


    门外的人是孙妍,她拿着一个黑色的钱包静静地等着人来开门,用眼角余光瞟着周围,似乎在找什么。


    “你是唐晴身边的助理是吗?”彭冠英打开门,确认道。


    “对。”孙妍把钱包给他:“姐要睡了,让我来还给你,可能等的时间有点久,真是不好意思了。”


    她看上去有些愧疚地说着,一边观察着对面人的表情。彭冠英闻言,眉头拧在了一起,缓缓接过钱包,看看钱包又看看孙妍,十分奇怪地开口问:“……什么意思?什么等的时间有点久?唐晴没和我说要还我钱包,我也没等啊……”


    还真让姐说中了……孙妍把手机解锁,将屏幕举起来给他看:“这是你发的消息吗?”屏幕上赫然是唐晴收到的,“彭冠英”的微信消息。


    彭冠英的脸色一下变了:“不是,我手机丢了,这不是我发的。”他看着屏幕上的对话反应过来,刚巧听到了细微的脚步声,猛地转头一看,一个戴着口罩的女生正贴在不远处的墙面,举着手机拍他们,并且慢慢移向更接近他们的地方。


    那女生被发现后显然吓了一跳,尴尬得不知如何是好,犹豫了一下还是怯生生地走出来,解释:“我……我就是路过……”她刚刚一直只拍到彭冠英,他对面的女生一直没露脸,这会儿看到了孙妍,才知道并不是什么女星,更尴尬了:“其实……就是有个人告诉我说能拍到一些料,然后我才来的……”


    这个女生算是个微博达人,微博上经常发一些娱乐圈的新闻消息,也经常放娱乐圈的爆料,以此来赚取人气。昨天晚上有人私信她,说这个酒店住着一个剧组的主演,男女主角的演员咖位都不小,今晚过来一定有瓜。所以她已经等在这里很久了,只不过等了好久都没人来,正在心里吐槽那个私信她的人的时候,孙妍就过来了。女生绷紧了神经,举起手机就开始拍,可是拍了半天就只看到他们在门口不知道说什么,那个敲门的人也没有进屋的意思,这才想着离近一点拍,看看能不能听到他们在说什么。没想到,一靠近就被发现了。


    听女生说完,孙妍和彭冠英看了对方一眼,都在对方眼里看到了不可思议。所以这是有人算计?可是好像还有什么环节不太对……


    “我把照片什么的都删了,你们可以检查一下……”女生把手机递给两人,任他们检查。看样子他们两个也不是男女朋友,要是自己为了爆料强行歪曲,说不准还会被起诉什么的,更何况现在被人发现了,就算她白来一场吧。


    女生果然删得干干净净,孙妍把手机递还回去,那女生还是道了个歉,转身离开了。


    “回去帮我谢谢唐晴,也麻烦你跑了一趟。”彭冠英也是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多年的,没有被这件事弄得慌神,客客气气道:“让她好好休息,我会查清楚这件事到底是谁做的。”


    


    听完孙妍转述完的话,唐晴笑了一下,低着头,看不到表情。


    “真的太险了,差一点就被那个女生得手了!”孙妍这边还在惊魂未定,却听到唐晴冷冷地声音:“算计我们的那个人,本身就没打算让那个女生得手。”


    唐晴抬起头,眼眸冷若寒潭:“要真想拍到那个人希望的画面,酒店监控不是就可以了吗?根本没必要再喊一个人。”她顿了顿:“这个人的目的,就是让那个女生惊动你们。可惜啊,她原本是要引我去的,肯定没想到我会让你去。”


    孙妍听了她的话更加一头雾水:“为什么就是为了惊动我们?我还是不太懂……”这样不怪她,她还真的没有经历过这样的算计,本身也不是有城府的人,一时间还真理不清这其中的弯弯绕绕。


    “你想,如果今天我去送,我刚洗完澡,夜又深了,我准备休息,一定不会穿得多严实,这样一来去敲彭冠英的门,本身就很有猫腻,这个时候我再发现有个人偷拍我们,然后我们会把这个女生叫过来,可能会让她删了照片,而后处理完就分开,各回各的房间……”唐晴说到这儿,转头看着孙妍慢慢顿悟的表情:“像不像我们本来就是要开房,只是被人打断,不得不分开作罢?”


    这个人的目的就是这个,她想办法留下了彭冠英的钱包和手机,然后假装捡到了他的钱包,托工作人员去还,而工作人员为了联系彭冠英一定会打电话,但手机就在这个人的手里,只要关机或者不接,这个电话就打不通,那么正常人的第二选择就是找个离他近的人,托这个可以接近到彭冠英的人把钱包还给他。和彭冠英住同一层的,那个时间又还在剧组的,只有唐晴。这就算第一步了,第二步就是在深夜,掐准时间用彭冠英的手机给唐晴发微信,诱她去还,然后再安排那个女生,最后呈出的效果就是唐晴和彭冠英深夜欲密会,但是被人拍到只能作罢。这样一来,本来就没有密会意思,打算还个钱包就回来的唐晴反而被扣上了帽子。


    不得不说,这个人对人的想法的把控很有一手,如果唐晴从剧组一回来就要去还钱包也不影响这个人的计划,大可以说也是为了密会,反正都是深夜,反正那个女生一定会为了料早早等在那里,只不过出来的效果没有准备休息的那个时间可信,但也没什么大碍;而诱她去还钱包的对话更有意思了,一开始先问她是不是准备睡了,得知她刚洗完澡,就展现出了推辞的样子,看上去是在叫她今晚先休息,明天再还,但其实是更委婉地让唐晴去还。


    “要不今晚还是先算了吧,你刚洗完澡还是先休息吧。”她之所以会看到这句话就觉得不对劲,是因为这其中的几个词:要不,还是,先算了吧,先休息吧。如果对方真的不想让你来,或者是一个人日常不想做一件事,一定不会用这几个词,只有犹豫不决或者是想让你这么做但是不好意思直说的人才会这么说。唐晴之前和朱一龙谈恋爱的时候和彭冠英接触过比较久的时间,也对他有一定的了解,他很绅士,很为女生着想。这么晚了,还是在得知女生刚洗完澡的情况下一定不会让你去还,免得引来不好的言论,言辞上一定会说:“不着急,明天再给我就行,这么晚了你先休息。”


    唐晴收回思绪,幸好她对彭冠英有一定的了解,也习惯性谨慎,才没中圈套,不然这后果……她想到了朱一龙。她是他的前女友,网友虽然不知道他们谈过恋爱,但知道他们曾经很亲密过,有过不少绯闻,而彭冠英是他兄弟,兄弟和前女友出了这样的新闻,谁都会不舒服,甚至有隔阂吧。


    不过这样想,她也能锁定是谁算计他们了。


    

    窗外的车依旧川流不息,突然猛地一个急刹车声划破夜空,与此同时,酒店的一个房间内突然传来一声闷响。


    姜然手握成拳狠狠地捶在床单上,忿忿地看着手机屏幕上的消息,只是越看越觉得心烦意乱,索性将手机扣过去不再看。


    她还是太嫩了,怎么就会觉得万无一失呢?唐晴要是城府不深,怎么会没有绯闻地走到今天这一步……白炽灯的照耀下,姜然的眼睛格外黑亮。


    不可以,她就不信了,自己不会一直无用功,绝对不会的。


    






    #最近也不知道为啥,就是没什么灵感……这一章可能篇幅有点短,而且我讲述阴谋的段落有点多,但是这是为了让你们看懂嘤嘤嘤QAQ 


评论(5)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