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

不定期更新写手

【朱一龙×虚构女主】晴天似你Ⅱ(十二)

    #第一部的平行世界

    #娱乐写文,不上升真人


    ~~~~~~~~~~~~~~~~


    飞机于第二天到达北京,北京时间是下午两点。


    尽管这次唐晴和朱一龙的行程都是隐蔽的,但还是难保被人泄露卖给粉丝,或是粉丝留意。好在来到机场的粉丝并不多,唐晴远远地看到了自己的应援手幅,另一边还有朱一龙的粉丝。她下意识地微微回头看了一眼,朱一龙没有跟在她身后,现在还没有看到他,或许是打算等一下再出来。


    朱一龙一直很慢地在后面走,估摸着时间进了大厅,又从秘密通道走了。毕竟回了国,该避嫌还是要的,他怕再被营销号拍到,添油加醋说他们之间又发生了什么。虽然确实是这样,但他不想唐晴在别人口中被伤害,而且她现在还没有打算和自己有什么。


    虽然可能有点对不起少部分特地来的粉丝,但是也没办法,也是为了避免机场堵塞什么的。机智!


    追星少女的眼睛是雪亮的,唐晴的粉丝隔老远就看到了自家爱豆的身影,激动地嗷嗷乱叫,赶紧小跑过去:“姐姐姐姐!终于等到你了啊啊啊啊啊!”


    唐晴失笑,这一小撮人并不多,大概只有二十几个,其中还有两个男孩子,个个都笑得合不拢嘴。


    “下次不要等啦,会很累的。你们是不是还是学生啊?”她边走边聊,这些粉丝看上去年纪并不大的样子。


    “是的是的!”

    “姐姐放心!我们没有逃课,都是抽空过来的!”

    “姐姐你好像瘦了,千万别减了,你这个样子正好!”


    粉丝大概是除了爸妈之外最不希望你为了减肥受苦的人,尽管在娱乐圈也很多年了,可唐晴的心总是会为了这些粉丝而重新有力地跳动。


    她调皮地给了他们一个wink,轻松道:“我没减啦,是你们观察太细微啦。”


    聊着聊着就走到了尽头,粉丝们很自觉地站成一排,看着唐晴上车,不舍地挥手:“姐姐再见,一定要每天都开开心心的啊!”


    “会的,你们也是哦。”她在位置上做好,隔着孙妍向他们挥手告别。


    车窗隔绝了他们,唐晴看着慢慢向后远去的小粉丝们笑了笑,而后倚在靠背上翻手机。


    微信上有一条好友验证消息,她点开一看,手微微顿住。


    朱一龙?


    唐晴看了半天,没通过也没拒绝,直接关了手机假寐。


    孙妍一直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她的表情,看她这样子根本不是在睡觉,于是故作平常地开口问:“姐,你喜欢什么样的男人啊?”


    唐晴没回答,于是孙妍接着问:“嗯……那你想找圈内的还是圈外的呢?”不等她回答,接着自顾自地接上:“这个圈外的吧,一般没有圈内的人虚荣势力,可以很好地去爱护你,但是很大程度他家人不太看好;圈外的吧,很难有男人会定心,但是认真找找啊,肯定会有一个长得好,品质好,爱你……”


    “你不就是想说朱一龙很好,让我选他吗。”唐晴打断了孙妍的絮絮叨叨,瞥了她一眼:“他收买你了?不对,收买你们两个了?”


    副驾驶上装路人的乔正然突然被cue,后背一僵,赶紧拿出金牌经纪人(自封)的做派讲:“咳,你这话说的,我和小孙是关心你,想着你这几年专注事业太累了,是该谈个恋爱调节一下了,就像……”他顿了一下,然后声音小了点:“就像五年前的那个状态,那样很好。”


    唐晴的表情没有变,只是眼中一闪而过一道光,却很快被她藏住,冷冷地说道:“五年前的状态怎么了?我不喜欢那个时候的我,像个拿了傻白甜剧本的人一样,喜欢做个烂好人到处帮忙,遇事就会哭,然后身边的人出面去解决,我就只负责给自己打完全没有用的鸡汤!”


    她越说声音越大,情绪一时间也有点失控。车里没有人说话,只剩她紊乱的呼吸声。


    孙妍咬着唇,眼里全是倔强:“不是的啊,你那个时候不是你说的这么软弱,你很坚强很优秀啊……那是一个刚刚开始在娱乐圈施展才华,眼睛亮晶晶的小姑娘啊……”


    “可是我只觉得那个时候自己很没用。”唐晴渐渐平复下来,脸转过去看着车窗外:“就算那个时候很好,我现在也变了,时间也回不去了。谈恋爱,我可以考虑,但不会是他,我也不会允许是他。”


    “为什么……”

 

    她故作苦恼:“我害怕啊,我怕再被攻击啊。我只是想要一个男朋友,一段美好的爱情,我干嘛要去顶着那么大的压力那么多的诅咒去和他在一起?”唐晴转头看着两个人:“我承认我很自私啊,所以那个时候我就打退堂鼓了,他有我的前途未来重要吗?那个时候我选择放手,干嘛还要去吃回头草?”


    唐晴的嘴角噙着一抹嘲讽的笑,不再看两个人的反应,闭上眼睛休息。


    闭上眼睛,把即将在眼眶打滚的泪水掩下。心脏咚咚咚地剧烈跳动着,好像是良心在谴责她刚刚不找着边际地说谎行为。唐晴的脑海里不受控制地回放五年前,那次让自己第一次位居榜首的微博热搜,还有一身可怕的狗血,以及网络上的风言风语。


    “脱粉了,太失望了,能看上她的人应该也没有我想得好,再见吧超话。”

    “难道他真的变了吗?为什么开始靠和女明星的绯闻上热搜了?别告诉我什么他们是爱情,如果真是爱情,那么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他也不是值得我喜欢的人。”

    “我也要脱粉了,如果是爱情的话,为什么这个时候不帮唐晴说话呢?看着她被骂很好受?”


    ……


    还是骂她吧,听起来起码顺耳一点。唐晴悄悄抹去从眼角滴落的一滴泪,无声地叹息。



    朱一龙从回来开始就一直盯着手机屏幕,好像在等什么消息一样,李婵扫了一眼,慢悠悠地开口:“你重新申请她的好友了?”


    “啊?你说什么……我听不懂。”他愣了一下之后很快镇定下来,故意装傻。


    李婵带了他这么多年,还能不知道他心里的小九九?所以听完乜了他一眼,平静道:“行了别装了,在巴黎的时候要是没有我的支持,你以为小袁会带着你一直往唐晴那边跑啊?”


    “……”朱一龙缓缓转头,看了看身边缩成鹌鹑的小袁,又看了看李婵,迟缓地问:“你们……在做什么交易?”


    “啧,准确来说还真是交易。”李婵啧啧啧地点头,说着:“让你不继续做望妻石,让她不接着做没有感情的工作狂”她看了一眼目瞪口呆的朱一龙:“所以我和乔正然联手了,你去追吧,支持你。”


    朱一龙:“……”


    他不敢相信地看着李婵:“这么突然?你们自从我分手之后就像两个不让高中生早恋的家长一样盯着我,现在突然就解放我了?”


    “那时候是不想让你太伤心,怕你睹物思人什么的,所以把她东西尽量都收走了,又紧紧盯着你。”说到这,她叹了一口气:“本来以为你忘了,所以也没刻意去管了,没想到你断断续续地一直没忘。唐晴现在是一线花旦了,去年又题名了视后,地位算是彻底稳了,这时候谈恋爱也不会再有那么多人反对了。所以你去追吧,不过你要想好了,她之前经历过那些伤害,肯定不会想接着回到你身边,这是个大工程。”


    朱一龙努力消化着这段话,极力掩饰着兴奋和狂喜,一字一句问:“所以,他们那边,除了晴晴也都不反对了?还很支持?”


    “是,很支持!”小袁大声地回答:“去追吧!我和婵姐、然哥和妍妍会帮你的,一旦以后出了什么反对,我们去解决!”


    朱一龙的眼睛里慢慢浮现出大喜的光芒,咧着嘴不住地笑,握着的拳和绷紧的肌肉展示着身体主人的兴奋,像一个得到了首肯可以吃糖的孩子,开心地不能自己。


    过了许久,他用带着光亮的双眼看着李婵和小袁,认真地说:“谢谢你们,愿意支持我……真的,谢谢……”


    回复他的只有两个人的笑。


    有什么比身边的人理解,支持自己的心中所求更让人感动的呢?










    #这里解释一下当年龙哥为什么不帮唐晴出面:第一部的时候我写到了,龙哥是想的,微博想发出去的时候被婵姐阻止了,婵姐并不全是为了不想影响龙哥的星途,很大一部分也是为了唐晴着想。那个时候唐晴刚刚红起来,路人缘一般般,还在积累中,刚刚红起来又有大批绯闻黑料搬出来,所以她得不到众多网友的认可和支持,再加上龙哥脑残粉的强烈抵制,她的处境很不好。如果这个时候公开他们的恋情,绝大多数人都会认为唐晴配不上朱一龙,也会觉得唐晴是为了红而攀上朱一龙,尽管可以短时间保护她,却会让她从此被网友嘲讽,处境更艰难。

    另一方面,唐晴正处于上升期,不管公不公开恋情,这件事早晚会过去,她的星途也会继续,如果那以后她就是一个谈了恋爱的小花,也很影响她上升期的事业。

    所以不公开不发声,虽然会让她短时间内很受委屈,但是也是长远地保护她,证明龙哥和她没有关系,是你们黑错人了。


    #下章开始龙哥重新追妻路,唐晴也开始和缠着龙哥的心机小花正式开撕。


    

    


    


    


    


    

评论(5)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