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

不定期更新写手

【朱一龙×虚构女主】晴天似你Ⅱ(十一)

    #娱乐写文,不上升真人

    #第一部的平行世界


    ~~~~~~~~~~~~~~~


    闹钟在八点准时响起,唐晴睡眼朦胧地关掉闹钟,收拾收拾准备去楼下吃早餐。


    她有点忐忑,怕再次在楼梯的某个拐角遇到朱一龙。可是这次很顺利,一路下到一楼都没有看到那个陌生又熟悉的身影。


    可这是什么感觉呢,没有遇到他,心里居然还有一种失落,难道是昨天和他一起看日落看傻了?


    手机的微信提示音“叮”地一声打断了唐晴的思绪,是孙妍发给她的航班信息,今晚七点四十起飞回国,除此之外没说任何话。


    唐晴挑眉,这小妮子自从昨天回来之后就没出现过,敢情也是害怕被她骂啊?昨天还那么大的胆子去撮合她和朱一龙,连条后路都没给她留,还是他们两个打的出租车回来的。



    sunny晴:我觉得你欠我一个解释。

    妍妍仙女:……

    sunny晴:你……不,你们到底在搞什么鬼?

    妍妍仙女:emmmmmmmm这事不能追究地太细

     sunny晴:……

    妍妍仙女:哎呀姐你看你,今年已经二十九岁了是不是?是不是到了该结婚的年纪了?龙哥也三十七了,也需要成家了!所以我们这是操心你们的终身大事!

    sunny晴:骗鬼啊?你们之前不是很避着我和他见面吗?这又是干什么?

    妍妍仙女:其实是看你工作太辛苦,让你谈恋爱放松一下,嗯嗯。

    sunny晴:不用,告诉你别再搞什么小动作了,我今天也不会出门的,不会再给你机会了。

    妍妍仙女:我今天也不会逼你出门的……出门也没用,老公今天突然多了行程,他没空惹……

    sunny晴:他没空?那我出去,等我吃完早饭陪我逛街去。

    妍妍仙女:……



    俗话说,逛街是女人最好的药,什么伤心事烦心事,逛一逛,烦恼就随着“哗哗”流出去的钱消失不见了!


    唐晴这个百年没时间逛街的人算是打开了开关,尤其还是巴黎这个时尚之都,墨镜一戴就开始了疯狂扫货,最后还是乔正然和孙妍以“行李箱空间有限”为借口才成功阻止她蠢蠢欲动的手。


    巴黎真的很小,回酒店的路上总是能经过一些让她十分熟悉的风景,譬如那天晚上她遇到朱一龙的大桥,还有被他拉去吃饭的饭店,以及不远处的艾菲尔铁塔一路目送她的车子远去。


    如果他今天没有突如而来的行程,孙妍和小袁他们大概还会千方百计地把他们两个人凑一块儿吧,或许她逛着逛着街,下一个街角处就能遇见被小袁带过来的他。那个时候她可能还会十分抵触他?


    唐晴揉揉发胀的太阳穴,果然避而不见是最好的方法,这才见了几面,又开始神神叨叨了。虽然不知道孙妍他们到底为什么要重新把自己和朱一龙牵在一起,但她现在也不想纠结了,回国之后再也不见就了解了。


    以后就再也不见了吧……


    或许是唐晴的香油钱给太少,老天并没有听到她的愿望。


    五点半赶到机场的候机室时,唐晴看到了沙发上看手机的李婵。


    李婵……


    脚步声从门口传来,她后背一紧,有一种强烈的预感。


    背后的人在距她几步路的时候慢慢停下。机场的声音有点嘈杂,vip候机室也不能百分之百隔音,但唐晴此刻好像清楚地听到了背后那人陡然变重的呼吸声。


    刚刚一直在低头整理袖子的朱一龙,走到候机室门口时见一个背影直直地矗立在那,一时间缓缓停下了脚步,有点不太敢相信地开口叫她:“晴……唐晴?”


    在看到她机器人一样木木转过来的侧脸时,心里一喜:他竟然真的和她买到同一个航班了!


    朱一龙瞬间心情大好,面带微笑地拍拍唐晴的肩膀:“别站在门口啊,进去坐着,还要两个小时呢。”


    唐晴:“……”


    

    她到底为什么要这么早到?


    坐在沙发上的唐晴陷入了深深的沉思,手里杂志的内容根本看不进去,她感觉隔壁沙发上的朱一龙目光一直有意无意地落在她身上,让她如坐针毡,也不敢往他那边看,身体都快要僵住了,第一次感觉时间这么漫长。


    朱一龙眉眼间快溢出来的笑意被他挡在杂志后,沙发上那个小姑娘僵住的样子令人好笑又感到可爱。他倒不是有意去打听唐晴的航班,只是通过她前几天透露给自己的消息,以及小袁告诉他的,知道她是今晚的飞机飞回国。那天她在酒店遇到他气急败坏的样子倒是让朱一龙不想再缠着她让她难堪,但买票的时候还是不自觉地猜测她会坐哪趟航班,自己买哪趟会偶遇她。


    真是没救了,越靠近越想靠近,停不下来了。



    七点四十飞机从法国巴黎起飞,唐晴倚靠在软软的椅背上活动筋骨,抻了个懒腰后瘫软在座位上,看着即将远去的巴黎夜景,心里一时不知道是什么情绪,疲惫又欣喜。


    这趟航班几乎都是中国人,所以离开候机室一直到登机,朱一龙都没有再靠近她,安下心来的同时又有点不知名的惆怅,那种心情又有点像面对即将远去的巴黎一样。


    奇奇怪怪的……唐晴索性不看不想,拉下挡光板,靠在椅背上闭上了双眼,不知道距她两个座位后的朱一龙目光一直流连在她身边。


    

    

    



    

评论(5)

热度(16)